celia

Celia Su
Jun 5, 2021

--

我的 instagram 動態牆

一開始我不知道這名字有什麼特別

也不覺得這名字會造成我什麼困擾,一直到 2011/4/2日忽然湧進了大量的外國留言,她們的目的是要我更改 instagram 名字,有人留言謾罵,有人動之以情,有人誘之以利。

我是選擇忽視,甚至是逃避。

一直到 2014/11/11才再開始PO,我不明白的是她們憑什麼因為自己也叫 celia 就要求我改帳戶名?她們為何如此理所當然的覺得別人就該讓她?因為她要,不管原因,她要,就必須給?

2010/12/31 時我註冊了 instagram,我也沒去研究它的歷史,也或許我真的註冊早了,才能註冊到不用後綴字的帳戶名字,但那就是結果,我就是 celia,雖然只是英文名字,但憑什麼豪取強奪?

左:第一篇文 。中間:第大量留言的開始,及三年後我的復出。右:被大量追踪按讚留言
左:第一篇文 。中間:大量留言的開始,及三年後我的復出。右:被大量追踪按讚留言

很後來,我忽然間成了國外的小名人(小眾間啦)

有熱心的粉絲站在我這邊,並和我說明發生了什麼事,應該是國外一個知名的女生,在她的貼文裏訴說這件事(我搶了她的名字之類的),於是她的粉絲們開始攻擊我,之前就有很多各個國籍的女生要求我改名,並讓 ig 以為我無法登入,一直寄信給我,只是那時沒有引來太多看熱鬧的人,我也或許因此被鎖了二次 ig(或是我犯了什麼忌),真的無法登入PO照片,結果發證件去證明我自己。

一開始我告訴自己,為了維持世界的和平,我要堅定我的立場,捍衛我的名

後來,我開始忽略她們,也開始不再只 PO 花草風景,我也上傳了自己的照片,好讓 ig 知道我是 celia ,celia 是我。

也有人挺我,覺得我不該刪帳號,她們表示她們喜歡我,我當然知道網路的留言沒什麼真實性,但,我也開始告訴自己,照自己的喜好做,不管誰喜歡或誰討厭,那是我的 instagram。

被大量攻擊時,其實是有過膽怯的

也因為那時被高度關注,有人拿我的相片當頭貼,再去申請 ig 帳號,短時間出現了太多自己的照片,對素人的我而言,是害怕的,因為不知道她們除了攻擊我的帳號外,還會做些什麼事?當然,陌生訊息我是直接不看的。老實說我也看不懂她們說什麼,不只英文,太多連是哪國文字我都不知道了,其實她們也是如此訕笑我的,因為我沒任何回應。

雖然有部份是為了搶我的名字,偶有她們彼此之間吵了起來,但夾雜了各國文字,我也不想懂她們在說什麼,但我知道有些人是平和的來追踪我,並留言按愛心,善意地維持了網路之間的關係。

這是我的第一篇 Medium 文,是在 google 文章時被引進來這個世界,註冊了一小段時間,不知道要分享什麼,但曾讀過 Medium 的一篇很早期的文章,似乎有提到自己愛寫文字,就把這兒當成自己的心情梳理。

不用在意 FB 上朋友的眼光及心態,不用在 ig 一定要配圖才能發文,偶爾想長篇大論,留點文字給自己,對於喜歡和自己對話,總有一堆獨角戲,自以為自己是落魄的小作者(其實是因為文字可以修飾,不太會說,但可以寫點經過重覆潤飾的文字而已)。雖然我還有 blog ,但因為寫了太多篇,也莫名其妙有了包袱(自己給的。哈),就這樣還是決定來這新天地,簡單地用文字訴說些-別人不感興趣的事;只說給自己聽也好。

於是決定把首 po 獻給這個名字 celia.

--

--

Celia Su

工作開始往數位行銷,久違的文字感需要重新找回。多看看,多學學。celiasu.com